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港劇《師奶兵團》觀後感



結局挺不錯的,看完會開心一整天!


當初覺得這部劇主題很特別,貼近師奶階層的大小事,預期會有不一樣的火花。而且葉童、鄧萃雯、商天娥這三位"師奶"我都很喜歡,由她們詮釋也很棒。劇中高sir(姜大衛飾)也從本來看不起師奶轉變成雄性師奶,為劇中更添說服力!


首先是


1.採購日用品怎樣能節省最多是師奶必有的技能,日常買東西除了菜市場,主要有三大據點:超市、 個人護理用品店、藥房。無論到哪兒去,都是抱著同一個目的:比較價錢,買便宜的東西。


2.每一天、每一個據點,都有它比別人便宜的貨品,不想花錢買貴的東西,比較價錢的功夫就要精 準。


讓我醒覺的是鄧萃雯在劇中所說的一句話…


當時對還是操仔新手的”高師奶”買 東西不計較價錢的樣子看不過去,她說:『你每天買東西不要小看那一元幾角,積少成多,一個月、一年下來,數目很可觀。』另外也提到,如果你不節省那一百幾十元,你不知道原來那樣子花錢,每個月要多花千多兩千元,有些人就是因為欠那千多兩千元,就過不了這個月。讓我明白,搵錢甚艱難,我以後買東西一定要認真比價!


劇中三對,夫婦之間會吵架,我覺得他們吵架的內容很寫實,也就是真的是因為某事誤會而吵架,而吵架的字句間有時又帶點好笑,不像有些劇是有人在旁煽風點火的方式。而且雖然吵架,但是心裡還是掛記著對方,但是又拉不下臉道歉的表情很有趣。


肥娥的故事我不太會寫,但是我很欣賞她為了這頭家勞心勞力的付出,甚至為了不想被踢爆騙綜援使老公要坐監而隱忍二奶的興風作浪。

他們這三對的子女也都很可愛,值得一提的是,蒙嘉嘉的兒子--達達(王樹熹飾),他真的超可愛的!記得他在《疊影危情》演溫兆倫的兒子,那時他跟他爸梳一樣的頭,操著可愛的童音,真的很想捏他一把!


最特別的應該是謝天華、鄧萃雯這對吧~老公一直想實現婚前時跳舞的理想,但老婆卻覺得結婚後應該為了整頭家著想,覺得老公應該要乖乖做業務員領份安定的薪水才是。而老公在外表演跳舞的方式是---扮女人,這又讓老婆以為老公有易服癖,老婆因為這樣常常分寸大亂,搞到神經衰弱。雖然老公多次跟老婆道歉、講道理,但老婆哪聽得進去?!


謝天華扮女人真係冇得頂!不過他眼睛大也是加分因素吧!記得羅嘉良在《先生貴性》時的Diana裝扮跟謝天華有種不謀而合感覺,好嫵媚!他在劇中選的動感舞曲也都好好聽,只可惜我不是香港人,不知道原曲出自何處。


此外"扮野四小強的成員"---烏冬,讓我頗意外的,因為他擅以演武打師傅居多,這次怎麼可能屈就演餐廳侍者!?原來他也有扮女相的天份。XD~

(寫到這裡不是要詆毀他們,只是我很喜歡他們為演戲不計形象演出)


有次老婆想透過燭光晚餐來增進夫妻之間的關係,使老公戒掉這種易服癖。不過她在準備燭光晚餐時因為手腳大亂,故請隔壁高sir幫忙做,燭光晚餐間老公中途小離,隔壁高sir按門鈴送上為兩人精心製作的甜點,老婆還切一小塊羊排給高sir試味道,老公此情此景看在眼裡甚至還以為隔壁的高sir跟她老婆”有路”。


雖然這三對夫婦都曾經吵架、冷戰過,不過在最後,被她們以為的殺人犯甘誠俊困起來後,認為自己可能死定了,拿起手機打給老公們說最後一句話,老公們也很貼心的放下身邊事趕去救老婆,甚為感動。(謝天華沒有去,是因為他在做show。)


至於甘誠俊這邊呢…開頭我還真的以為是他殺yoyo和舒文山的,因為他整個就是殺人犯look嘛…不過到最後才知道,是老婆自己對不起甘,因為甘誠俊長年在外甚少陪她 ,她不甘寂寞鉤上了舒小曼他哥舒文山,yoyo隔天即感到後悔,而舒文山還一直纏著她,之後錯手殺死了他。甘誠俊不想老婆名聲受到詆毀所以就此隱瞞了此事。而他之後去自首,同時也得到舒小曼的諒解。


經歷了這些事,一對一對的他們更加恩愛了!
最後一集狂放閃光,看的我眼睛都瞎了!XD


而謝天華這邊老婆也全力支持他跳舞,最後一首歌很好聽,是以蒙嘉嘉作為歌詞的藍本。


你以往愛我愛我不顧一切
將一生青春犧牲給我光輝
好多謝一天你改變了我
無言來奉獻
柔情常令我個心有愧
Thanks…蒙嘉嘉 蒙嘉嘉
誰能代替你地位


你以往教我教我戀愛真諦
只可惜不懂珍惜將你睇低
好多謝分手你啟發了我
祈求原諒我
餘情再續過你不要計


Thanks…蒙嘉嘉 蒙嘉嘉
誰能代替你地位


Ah…想當初太自衛
Ah…將真心當是偽
Ah…當光陰已漸逝 方知它珍貴


你已有依歸 負了你真愛
此美夢永遠藏於心底


在此劃下完美的ending…good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