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

港劇《女王辦公室》觀後感 01-05

800px-000001140890_1266810603.jpg


 


01-05集


這部是繼《高朋滿座》後最對我味的處境劇了,雖說很多人不喜歡汪阿姐本人的霸道,但我只愛演戲時的她,因為她的聲音總是有一種磁性,吸引我繼續往下看。而近期的《我的野蠻奶奶》《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我都有追,特別是現代版的O姐,她非常有話事人的風采,在《女王辦公室》雖然是演老闆身旁的秘書,但卻不怒而威,怒了的話也不是"人咁品"XD

先說劇組啦,黃偉聲監製的戲都不錯,就連之前熱爆香港的
學警狙擊也是他導的阿!!當然除了好監製,劇本的流暢度也很重要,此時不得不推編審朱鏡祺,編審的工作是擔任劇本的審閱,這很重要!!若是故事內容前言不對後語,再怎樣星光熠熠的片子也會大打折扣,基本上出現編審朱鏡祺,不用說,必看!! 細心一點會發現,劇裡的配樂在使用上非常用心!ex.絕代商驕謎情家族《女人唔易做  等等。

片頭一開始很明顯這是在朗豪坊拍的(耶~~朗豪坊的港劇不只有
天幕下的戀人了),所以劇裡的術語將圍繞在商場的租務、推廣等事務,讓我們多瞭解商場運作也是挺新鮮的,劇裡的CEO(張國強 飾)總是無法下決定,當兩位狼狽為奸(林利艾威 飾)的經理以及強勢秘書(汪明荃 飾)之間的潤滑劑,但我想總有一天他一定會發飆的!!林利跟艾威把奸詐的經理演得恰如其分,請秘書還指定要港姐級的,不過辦公室另兩位秘書的確都是港姐(呂慧儀馬賽)耶,哈~


劇裡好玩歸好玩,也會跟大眾宣導簽約換贈品的迷思,提醒大家不要上當,我想港劇常常會在劇中像警訊宣導正確觀念,這樣市民個個都是聰明人,幾好!!


吳卓羲第3集開始出場,也是一個非常有個人特色的角色---巴士迷,在下孤陋寡聞,對於把巴士介紹地這麼完整的港劇倒是頭一次看到,在他搭巴士的過程中那些話語也間接地對大眾宣導要愛護巴士,說巴士內不准飲水 (我還真的不知道@@)以及在巴士內做出危險事情的,車掌有權趕乘客下車(那時劇裡杜汶澤很大聲地罵吳卓羲,我還自以為這段是巴士阿叔的橋段,結果不是)這劇也因為獲得80M巴士專門店的贊助,他家有大批巴士模型路牌進駐,就連房間也跟高朋滿座裡的阿咩(李思捷)是同一種床,擺設也很類似XD

另外,
杜汶澤也太有喜感了吧,我對他腳跨在欄杆,商場保安無法趕他走卻還要死命地推銷的精神感到由衷地敬佩,的確他的角色在劇中非常地重要,而我平常很少聽杜汶澤講廣東話,這部他講起來的語調超像周星馳(原音)的!!

第5集尾,何韻詩出場我跟許多版友一樣,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,也太帥了吧,我本來很少聽她的歌的,只在電視劇主題曲聽過她唱歌查一下維基有許多大有來頭的file,本人很酷,我要開始支持她了!!每次聽片尾都有一種好舒服的感覺>///<而且她劇中名為Music Miu (繆惜之)與何韻詩本人的師父梅姑生前成立的"Mui Music"有致敬之意。
 


另外,郭峰也是我追這劇的點之一,這次他演吝嗇小氣鬼,在朗豪坊美食部開餐館,我對於郭峰面對小角色還表現得淋漓盡致感到由衷地敬佩呀!!


因為我最近在研讀潮語,所以對潮語很敏感,這劇裡面我也有發現"集郵"、"升呢"等字,改天有空來解釋


打住咁多先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