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煲碟解千愁

從我兩年多前看了原音版《金枝慾孽》後,自此狂迷港劇。別人怎麼樣說我管不著,對港劇我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!沒接觸原音版港劇前,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港劇是多麼好看!其實在之前文章已經提過,就不再多說了!

(以下低調,純心得勿戰)

有一陣子台灣都在瘋"K"國劇,現在也仍持續中,連朋友間的話題也是,好像你不看就很out !?其實已經戒掉"K"國劇的我,自國中時曾經迷上"K"國的東西,那時"K"國很紅的H.O.T.、SES、Shinhwa等團體,我幾乎每張album必買,那時覺得他們的歌雖然聽不懂但是很好聽,不過那時的同學們誰人鳥我阿!即使我賣力推薦,也不是個個都捧場 。(說到這裡還蠻很自豪的,在台灣還沒開始韓國瘋時,我早體驗過了!哈)

"K"國劇老實說我只看過《blue生死戀》、《beautiful day》(本文想低調,所以用馬賽克處理),現在想起,還真是個惡夢!=.=
《beautiful day》我甚至還買原聲帶,用羅馬拼音將歌詞一一寫下咧!這足以證明不是我不願去了解,而是我了解後不想接受。

後來網站、bbs漸漸傳出有關
"K"國的負面消息,我就下定決心要離開它了!而且在下從來不覺得它好看,批評的事我想用不多說,大家都很清楚吧~

現在我的廣東話因煲碟煲到有一定的程度,發現演員講話不一定是完全照著字幕,而是有時會說雙關或加入諺語,你會驚覺,原來這句話也能這樣用!!而且還是在我特意回去看我的入門的前幾部港劇,越是有這種感覺,因為入門時什麼都不懂嘛!

愈煲越多碟,除了一
,遇到的TVB綠葉演員熟面孔也就愈多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